✈【桃園】打卡景點一日遊|林口大峽谷+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+伯爵美式輕食餐廳+龍貓公車站 +白千層綠色隧道



每隔數年一次的桃園輕旅行。對這個縣市有點陌生,趁好天的補班週末,補踩點前段時間曾爆紅的幾個打卡景點。

有點挑戰的是,很多站點都是鄉間的某個定點,無明確住址,汽車導航搜尋不到😂。

🌞  桃園一日輕旅行 
(1)林口大峽谷 ▶ (2)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 ▶ (3)伯爵美式輕食餐廳 ▶ (4)龍貓公車站 ▶ (5)白千層綠色隧道 ▶ (6)第三航廈咖啡



  林口大峽谷 
前往大峽谷,沿著西濱公路行駛,開始漸見到大海。

這海的顏色,想起了紐西蘭。極少有機會在台灣看到 Tiffany 藍的湖泊😍。( 這篇 可瞧瞧紐西蘭南島的美湖)


誒,看到牛群了,抵達水牛坑。
這邊的沙塵爆大,只短暫停留看看,且不太熟悉牛群的習性,這邊沒有圍欄,確保安全先就不貿然接近。


多年前曾去過苗栗的 卓蘭大峽谷,是河床受到擠壓而形成的「天然作品」,整片的視覺是層層的灰白巨岩。

林口大峽谷,則是因長期受到盜採砂石的「人工結果」。看到這面奇特的山丘剖面紋路時,確實可以看到似乎是怪手刮過的痕跡,這邊的色系因是山丘的剖面,遍佈著黃土,呈現全面的土黃色。






之前這裡爆紅時,看電視新聞報導畫面,人山人海,現已退燒許多,只有零星幾個遊客,拿著單眼游走著。可以很放心和輕易地到處捕捉空景。

但這天風勢實在是太狂,本想用腳架來做穩定拍攝,一陣狂風呼來,竟把腳架給吹倒了,
相機重摔沙場上,好吧放棄😑。

準備離開前,遇到一對新人來外拍婚紗,新娘穿著率性的黑紗,在一片高聳的奇境中作為取景,確頗有身處異國的風味。


除崎嶇的山丘,這裡地貌多處有著特殊高低起伏的區塊,吸引了一些吉普車和越野機車來玩。


每隔幾分鐘,頭上一直不斷有飛機經過,在大峽谷的上空,畫面很美。

平時鮮少有機會可以看到海洋,站在高處望去,整片在眼前寧靜的湛藍,可惜沒有長鏡頭能拍出眼睛所及。



📡這個景點的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找,在西濱公路上,記得遇到上圖左上角的場景時,行駛於對側馬路,找到一條小山路進入。(或是在旁的一個宮廟即可在此停車,從另個方向步行也很近)


大峽谷能遊走的範圍不大,掰掰囉(下圖是上山的小路)






   下福里市民活動中心 

接近此景點時,遠遠就被挑高的彩色柱體建築吸睛。


原想拍拍這面繽紛的主體,就結束這站點。後來走入其中,剛好遇無敵陽光灑下,根根柱體反射在水泥地上的影子,整齊筆直平行,大自然塑造的光影藝術,美。



每個角落都像是很有故事的線條組成。


不專業的個人小想法:覺這棟建築迷人的地方,不僅於外觀搶眼綻放的高聳七彩,還有柱體之外的整片類清水模的波浪牆面,樸實灰階,靜謐收斂,相互映襯起來一點都不衝突。(謝謝情侶路人幫當 model)



這間建築原來是西班牙建築師設計的,確實有點歐風。但覺很可惜,台灣許多地方對於城市美感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,因此即使一個藝術座落於此,放眼望去及相機構圖中的視野,仍充滿著瞬間把你打醒回到現實的元素,像是背後的發電廠,和旁邊滿佈塵土的工地。




  伯爵美式輕食餐廳 

出發前查找桃園的餐廳選擇,這家「伯爵美式輕食餐廳」的評價很優。

一開始看到「美式」餐廳有點退卻,想像上就是一堆炸雞、薯條烤豬肋排等高負擔食物,但看到它的食記照片,有很多其他選擇,似乎蠻安心又美味,內裝環境也是近年正紅的美式工業風格,剛好也可列入今日遊玩景點之一。







夾雜一些世界旅遊風和潮公仔元素。










我們各自點了一份義大利麵,升級含有附餐的套餐。

上菜!OMG,食物看起來都超棒,加上採光又好,感覺整個午餐的視覺都加分了。



前菜沙拉
清爽酸甜的油醋醬,搭上吃得出新鮮味的蔬果。


餐前麵包
先幫忙墊墊胃的小麵包,還OK。


酥炸魷魚
一上桌的香氣狠威。老闆處理的很清爽👍,吃到底也沒看到滲出油漬。


泰式打拋義大利麵
酸辣鮮,味充足,夠泰。


清炒海鮮義大利麵
清爽卻不單調,由海鮮帶出的鮮味,和橄欖油清炒的原味,好吃無負擔。


附餐黑咖啡
可愛藍白海洋風的馬克杯,黑咖啡很順口。



雖是週六,但今天是上班族的補班日,客人極少。我們坐在二樓的一個角落,伴隨著極致鄉村風的窗景,有一大片菜園和公雞走來走去,金醋咪(哈,如上面照片的窗景)。

📡二樓設有親子遊戲區,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用餐。




  龍貓公車站 
心得:一個可以五分鐘快閃的景點😁。

好像很多縣市都有「龍貓公車站」,但一直沒太大興致(勇氣)前往,因常看到很多歪掉的作品,對於美感不是很有信心。

這個龍貓公車站是在一個很華麗的幼稚園旁邊,不仔細尋找真的不易發現。





整個景點涵蓋範圍,就是這樣一個立體大龍貓和公車看板,結束。



哈不過龍貓們與本人的樣態還蠻相符,喜歡龍貓系列的人,可在行程景點還算順路的狀態下來踩踩點,也蠻不錯。






  白千層綠色隧道

居住在水泥叢林的人,都常嚮往著往藍色大海或綠色森林。之前在 IG 上看過很多妹仔來這拍美照,很愛這種大片大面積的自然,走在其中,完全被芬多精給包裹著。


這段路的兩側綿延種植了數不清的白千層樹,好適合拍廣告。不過其實整路的畫面,長的都一樣 XD,所以很快可以放下相機,就好好享受和感受這片翠綠,輕鬆漫步。


路邊有些斜躺的樹幹,冒出了香菇群。白千層樹後的背景,都是一片一片的稻田,許多民宅座落在此,清幽愜意的生活環境。



另一直想尋覓一個地方。
很多妹仔會在一個造景藝術的香菇上頭拍照,這邊很多交錯的田間小路,加上兩邊高聳的白千層樹牆,不太好找。
後來瞥見一個巨無霸的簍空農夫金屬造景,旁邊冒出幾個香菇,就是那了。


哈,果然攝影的濾鏡和角度,可以無限美化很多真實場景,香菇造景本人好稀微。難怪曾看到景點評價是「就醬?」


不過總算看到這打卡秘境還是蠻興奮的,不免俗也是爬上去玩玩。只拍特寫頗有意境。

景點全貌。(.......)





   第三航廈咖啡廳 

接近傍晚,準備前往最後一個行程「第三航廈咖啡聽」看飛機起降。


有著鄰近桃園國際機場的地理優勢,但可能我們來訪的時間不太對,待了好段時間都沒飛機降落(會從咖啡廳的頭上飛過)。雖持續還是有飛機在跑道起飛,但距離頗遠的,肉眼和一般相機的 zoom in 都不太夠力。


也許因店內生意很好,有著極強的觀賞飛機賣點,但似乎服務與飲品品質,較不是這麼令人滿意(小小個人意見)。


去年曾去過松山的 LN.180 咖啡廳,那附近的飛機巷和牆邊,都更能貼近和清楚地感受到飛機起降的震撼。且咖啡廳超美,老闆人超好,咖啡也超好喝,大推推 !!!(有空再來補這篇小遊記)

------------

今天短短幾小時搜集了六個景點,收穫挺不賴。幸運遇到很棒的陽光好天氣,不冷不熱的春天好時光。

回家路上,遇到異常巨大的夕陽(月亮?),相機拍不出。雖塞車很煩,但有這抹大圓亮一路伴隨,也蠻醋咪😎。


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🚘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