✈【日本】沖繩|夏熱鬪首沖(7)|北谷|美國村 AMERICAN VILLAGE:色系飽和度爆表的視覺空間,熱浪快閃




------------
 今日行程 
港川外人住宅 ▶ 🚩美國村 ▶ Onigiri Breakfast 肉蛋飯糰 ▶ 午餐:上間天ぷら店 ▶ 午茶:Myloplus Cafe ▶ 宮崎海岸 ▶ 國際通 ▶ 晚餐:味之時計台 ▶ 大國藥妝新都心店
------------

日本沖繩的「美國村」,耳聞且期待已久。

近中午時間抵達,頭頂殘酷的烈陽,逐漸抽乾精氣神。回想去年底的北海道耶誕小旅,雖遇炸彈級寒流的低溫暴風雪,內心卻相較澎湃熱烈,果然生而冰雪人無誤。


但能夠出發到地球各角落的大小旅行,都不是理所當然的禮物,所以珍惜每個探索世界的機會🙏,敬業地幫自己好好踩踩點。



摩天輪

曾在幾個地方搭乘過摩天輪,在上空慢速移動的感覺,需點耐心噗。我想,下一個會有動力想拼命登上的,應該是英國的倫敦眼。

在遠處的空地,快拍了一張這個美國村的經典地標,記錄到此一遊。




美式商家

整個美國村的視覺,是個色彩極度濃郁,和豐富多元性的村莊,像是被影像後製軟體不小心把「飽和度」拉到最滿的編輯結果。

大膽、鮮豔、繽紛、奔放,建築物的各處都在拼命的鬥艷,94狂。




週末的正午時分,人潮沒有想像得多。此時的目標是尋找海邊的知名飯糰店,只大概確定了方向,而行經路線,就隨興逛走。


在眼花撩亂中仔細尋找,仍可發現一些可愛的場景,和頗具異國風的造景。


美國村裡不只有「美國」。


可以在一間沒有大門的餐廳,找到古巴哈瓦那的復古頹廢風繪圖牆;也可在 M&M's 巧克力人偶旁,遇見義大利羅馬的真理之門。




或是在愛吃菠菜的大力水手卜派旁邊,矗立著一座石敢當。


喜歡這巷弄的氛圍,每間店都很值得一一探索。路中央還放置了幾盆大型椰子樹,增添海島味。



這棟鮮橘色的巨型圓柱建築,二樓有個形體吸引住我的目光。



近看,誒是自由女神!!哈超級不像的 ...... 😝。




五花八門的村莊旁,有一條極盡素雅的溪流大排水溝,感覺跟美國村的風格有點衝突,醋咪。



每面牆,都被色彩填好填滿。

每面牆,都逼人有衝動站在前面擺出觀光客 pose📷🙋。



一個偽門面,真入口要往右繞道。

地板上有很多格狀的彩色地磚,都是美式卡通的簡單構圖,有老美幽默fu。門口還放了一個可口可樂長椅,但WHY? 很跳的風格😎。


快速掃瞄美國村後,覺得這裡的氛圍和色彩,會想起加拿大尼加拉瀑布旁的「克里夫頓山丘道(Clifton Hill Avenue)」。


照片回顧...
有興趣可看看此篇文章尾處。



Onigiri Breakfast 肉蛋飯糰

Onigiri Breakfast 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,是一家知名飯糰,在很多旅文和社團動態都被大大推薦,美國村裡也有一家分店(北谷店),來朝聖看看。

但再次陷入地理位置判斷失能的兩人組,在海邊來回走了N百回合,怎麼都找不到這家店,此時全身已像從海裡走出來般,被汗水浸透。




後來跑去問了一家音樂盒店的店員,經指引方向後總算看到這大門。



衝進飯糰店後,驚覺無內用桌椅@@,戶外走廊倒是有兩張,此時攝氏38+度 ......,體感應達 40+ 度。


沒關係,咱們就坐走廊,一邊嚐美食,一邊享受著眼前免費的無敵海景(握拳)😶。


行前研究過這家飯糰的製法,大部分的材料都是使用高溫油炸的,連最外層的海苔都是,因此打算點一顆來嚐鮮就好。


肚子極餓,咬了一口,嗯嗯,鹹香美味(平時不碰炸物,其實吃得很不安)。接著多吃幾口後覺得似乎過鹹,感覺負擔頗大。網路評價似乎也多人有一樣心得,但也不乏忠誠食客,口味見仁見智,對我們來說,大概就僅此一次 :-)。



雖然今天的天空雲層有點厚,不過熱情的陽光,還是將眼前的這片海景照耀的狠唯美。另謝路人媽抖,讓這畫面更有夏日度假風。




海岸邊整排建築,多是美食餐廳,附近走動的約有七八成的遊客,是西方臉孔,感覺也是一種風景。





上間天ぷら店

飢熱交迫,勢必趕緊找一家可能合口味+有冷氣(➡重要★★★)的店家,救救瀕臨失溫的自己🔥。

瞥見一家隱藏在牆邊的白色拉麵店,直覺就給它推門進入。




沒想到這個意外驚喜,挺滿意的,主要販售料理是天婦羅和沖繩麵。
室內的冷氣 (((((涼啊))))))。但可能抽風系統沒建置的很完善,廚房的油煙味,也跟搶著迴盪在這片清涼中。


天花板的燈籠造型吊燈, 有小沖繩獅子頭圖案,金勾錐!




午餐上桌!熱湯是自行加注的(可無限制續加),取餐處有個像是飲水機的鐵桶。
餐點非常清爽,吃起來安心舒服,價格在風景區裡頭來說還算合理,一切非常符合 CP值,完全保險牌,推推。

豬軟骨麵(中),550円。


湯豆腐麵(中),560円。




沖繩雜炊飯,120円。



吃飽喝足+降溫,身體充充電後,在附近補逛了一會兒大國藥妝,但覺得還是新都心店最好逛!



美國村,先暫告一段落。跟水墨版背景的摩天倫,說掰掰囉。



下一站,
前進宮城海岸,Myloplus Cafe 下午茶。



🌞 沖繩|夏熱鬪首沖相關遊記 
(0)|D0 行前準備|機票.住宿.租車.網路.行程安排
(1)|D1 瀬長島|異國海島味100的希臘白色方塊大推頭山城
(2)|D1 通堂拉麵-小祿本店|男女都應選濃醇香男人麵
(3)|D1 玉泉洞+洞穴咖啡|鬼斧神工鐘乳石洞,喝杯 35 咖啡
(4)|D2 美麗海水族館+翡翠沙灘|鯨鯊初見歡
(5)|D2 古宇利沙灘+Cafe Fukurubi|經典漸層海,金色夕陽
(6)|D3 港川外人住宅+oHacorte甜點店:文青味美軍宿舍群
(7)|D3 北谷|美國村:色系飽和度爆表的村莊,熱浪快閃
(8)|D3 宮城|白色木質系海灘風 Myloplus Cafe 海景咖啡廳